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推薦移民顧問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西屯繼承稅務諮詢, 台中北屯營業登記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推薦評價與財務模組會計服務推薦

中學生勵志未來:現在決定未來美國新澤西州的一所小學里,一個由26個孩子組成的班級被安排在教學樓里一間很不起眼的教室里。他們都是一些曾經“失足”的孩子,有的吸過毒,有的進過少管所。家長、老師、學校對他們非常失望,甚至想放棄他們。就在這個時候,一個叫菲拉的女教師接手了這個班。菲拉不像以前的老師那樣整頓紀律,而是給大家出了一道選擇題:選出一位在后來能夠造福于人類的人。有三個候選人,他們分別是:  A.篤信巫醫,有兩個情婦,有多年的吸煙史,而且嗜酒如命。  B.曾經兩次被趕出辦公室,每天要到中午才起床,每晚都要喝大約一公升的白蘭地,而且有過吸食鴉片的紀錄。  C.曾是國家的戰斗英雄,一直保持素食的習慣,不吸煙,偶爾喝一點啤酒,年輕時從未做過違法的事。    大家都選擇了C。  菲拉公布答案:A是富蘭克林·羅斯福,擔任過四屆美國總統;B是溫斯頓·丘吉爾,英國歷史上最著名的首相;C是阿道夫·希特勒,法西斯惡魔。   大家都驚呆了。  此時,菲拉說:“孩子們,你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過去的榮譽和恥辱只能代表過去。真正能代表一個人一生的,是他現在和將來的作為。從現在開始,努力做自己一生中最想做的事情,你們都將成為了不起的人。”  一番話改變了這26個孩子一生的命運。其中就有今天華爾街上最年輕的基金經理人———羅伯特·哈里森。  ★教育者說★  “過去的榮譽和恥辱只能代表過去。”菲拉老師哲理性的話語讓我們感受到一種教育理念的閃光。  在我們的教育對象中,曾經獲得榮譽或者犯過錯誤的孩子比比皆是。“榮譽”也好,“錯誤”也罷,只能代表他們的過去,決不能以此斷定他們的將來。古人云:小時了了,大未必佳。同樣,有過不光彩經歷的孩子,其未來未必就黯淡無光。因為事物總是變化發展的,這是唯物辯證法的基本要義。  ——“真正能代表一個人一生的,是他的現在和將來的作為。”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經典勵志文章:我現在就付諸行動 ] [現在就去做] 分頁:123

現實職業選擇和心中職業夢想沖突怎么辦?    一個大學中文專業畢業的女孩,熱愛文學,有著希望從事編輯、記者的職業夢想,但殘酷的生活現實使她覺得自己距離這個夢想是如此遙遠。由于沒有實際工作經驗,找到一份正式媒體的從業工作幾乎不可能,為了生活,只能在一家企業里從事網站更新的簡單勞動。在這個職位上,她的工作很簡單,主要就是復制、粘貼之類的簡單重復,但工作量既大又長,休息時間還經常要被占用。而且,崗位的收入水平還很低,她不清楚自己應該做出怎樣的抉擇,內心很是苦悶和困惑。    看到了她處于如此的境地,我很同情她,覺得她的問題其實是如何處理好現實工作與實現職業夢想的關系。    我首先建議她,馬上考慮改變目前這種沒有意義的從業狀態,實現職業夢想應該是個長期的過程,當務之急是要在獲得基本生存條件的前提下,努力積累自己的社會閱歷和工作經驗。因此在考慮職業的選擇問題上,沒有必要更多考慮自己那個當編輯、記者的夢想,因為你現在還不具備基本的職業資格。    首先要選擇一份能夠學到東西、養活自己、并能獲得快樂的一份職業,而她目前現有的工作一點沒有價值。收入低、無法實現經濟自立;工作內容簡單地重復,學不到新的東西,無法提升自己;企業領導過于功利,根本不替員工的現實需求和未來成長考慮,在這樣的企業工作當然不會有快樂感,因此應該果斷辭職。    在新職業的選擇時,不必特別在意是否從事專業媒體的文字工作。首先應該選擇一個具備良好成長性的企業,在這樣的企業中你可以得到尊重、學習到新的技能、豐富自己的社會經驗,同時又要兼顧收入狀況,至少能夠保證自己的基本生活需要。至于具體做什么則不必過于苛求,可以是客服、可以是文員、也可以是銷售。(職場勵志文章 www.lz13.cn)這些工作可能有些不會很輕松,也可能會面對一些挑戰,但一定能學到東西,從而使自己的內涵更加豐富。在經歷了一段這樣的從業過程之后,你就會覺得自己的生活變得逐漸充實了起來,自己以前沒被發現的一些潛能得到了有效的開發,一些沒有感覺過的從業快樂開始經常伴隨著你。從而你會覺得自己的人生之路變得開闊了,并能夠隨時享受到生活和工作的快樂和美好。    在這樣的生活、工作的過程中,如果你始終覺得一直深藏心中的那個夢想還沒有發生改變的話,你就可以嘗試著進行一些圓夢的準備和試驗。因為現在我們處在一個媒體爆炸的網絡時代,只要你愿意,編輯和記者的工作體驗可以屬于每一個人。不論你身處在怎樣的環境之中、扮演著怎樣的社會角色,你都完全可以把自己看到的、聽到的、想到的、感覺到的內容寫出來,選擇一個適合的方式發表出來。既可以作為通訊員給傳統媒體投稿(許多專業的記者、編輯往往都有過這樣的成長經歷),也可以隨時給網絡媒體投稿,或是不用經過任何人的批準,直接將自己的作品發到網絡論壇或自己的網絡博客上。這樣的實踐多了,你采集素材的眼光就會更加獨到、你的觀點也會提煉得更加鮮明,你的讀者群就會慢慢形成,媒體對你的能力認知也就會逐漸形成并增強。    這是一個必須經歷、也是對個人成長很有好處的圓夢過程,在這樣一個圓夢的過程中,既可享受到生活的豐富多彩,又可不斷鍛煉提升自己的專業復合技能和職業素養,為自己真正成為一個既能勝任企業中的專業技能崗位,又可在合適的時候,將自己在文學方面的愛好、文字方面的專長、對生活的敏銳觀察觸角有機地結合起來,通過某種社會兼職的形式,如特約記者、專欄作者、自由撰稿人的角度,完成自己的圓夢過程。到了這個境界的時候,可能你突然感覺到,是否能夠成為一個專職的媒體記者編輯,已經不是很重要了。你會發現,自己離那個理想的職業原來是如此之近,幾乎可以唾手可得。而根據我的體驗,也許此刻的你,心態上已經發生了某種改變,是否成為專職的媒體從業人員,根本沒有一條不可逾越的鴻溝。當你沒有閱歷、沒有經驗、職業技能又很欠缺的時候,夢想也許只是遙不可及的幻想。而一旦你完成這樣一個經歷豐富、積累的過程,夢想其實已經成為現實了。而且你還知道了圓夢是有多種方式可供選擇的,比如在自己已經喜歡上了現有的的職業之外,時不時客串一回媒體人的角色,就是個很好的方式嘛。分頁:123

丁玲:風雨中憶蕭紅  本來就沒有什么地方可去,一下雨便更覺得悶在窯洞里的日子太長。要是有更大的風雨也好,要是有更洶涌的河水也好,可是仿佛要來一陣駭人的風雨似的那么一塊骯臟的云成天蓋在頭上,水聲也是那么不斷地嘩啦嘩啦在耳旁響,微微地下著一點看不見的細雨,打濕了地面,那輕柔的柳絮和蒲公英都飄舞不起而沾在泥土上了。這會使人有遐想,想到隨風而倒的桃李,在風雨中更迅速迸出的苞芽。即使是很小的風雨或浪潮,都更能顯出百物的凋謝和生長,丑陋或美麗。  世界上什么是最可怕的呢,決不是艱難險阻,決不是洪水猛獸,也決不是荒涼寂寞。而難于忍耐的卻是陰沉和絮聒;人的偉大也不是能乘風而起,青云直上,也不只是能抵抗橫逆之來,而是能在陰霾的氣壓下,打開局面,指示光明。  時代已經非復少年時代了,誰還有悠閑的心情在悶人的風雨中煮酒烹茶與琴詩為侶呢?或者是溫習著一些細膩的情致,重讀著那些曾經被迷醉過被感動過的小說,或者低徊冥思那些天涯的故人?流著一點溫柔的淚,那些天真、那些純潔、那些無疵的赤子之心,那些輕微的感傷,那些精神上的享受都飛逝了,早已飛逝得找不到影子了。這個飛逝得很好,但現在是什么呢?是聽著不斷的水的絮聒,看著臟布也似的云塊,痛感著陰霾,連寂寞的寧靜也沒有,然而卻需要阿底拉斯的力背負著宇宙的時代所給予的創傷,毫不動搖的存在著,存在便是一種大聲疾呼,便是一種驕傲,便是給絮聒以回答。  然而我決不會麻木的,我的頭成天膨脹著要爆炸,它裝得太多,需要嘔吐。于是我寫著,在白天,在夜晚,有關節炎的手臂因為放在桌子上太久而疼痛,患砂眼的眼睛因為在微小的燈光下而模糊。但幸好并沒有激動,也沒有感慨,我不缺乏冷靜,而且很富有寬恕,我很愉快,因為我感到我身體內有東西在沖撞;它支持了我的疲倦,它使我會看到將來,它使我跨過現在,它會使我更冷靜,它包括了真理和智慧,它是我生命中的力量,比少年時代的那種無愁的青春更可愛啊!  但我仍會想起天涯的故人的,那些死去的或是正受著難的。前天我想起了雪峰,在我的知友中他是最沒有自己的了。他工作著,他一切為了黨,他受埋怨過,然而他沒有感傷,他對名譽和地位是那樣地無睹,那樣不會趨炎附勢,培植黨羽,裝腔作勢,投機取巧。昨天我又苦苦地想起秋白,在政治生活中過了那么久,卻還不能徹底地變更自己,他那種二重的生活使他在臨死時還不能免于有所申訴。我常常責怪他申訴的“多余”,然而當我去體味他內心的戰斗歷史時,卻也不能不感動,哪怕那在整體中,是很渺小的。今天我想起了剛逝世不久的蕭紅,明天,我也許會想到更多的誰,人人都與這社會關系,因為這社會,我更不能忘懷于一切了。  蕭紅和我認識的時候,是在一九三八年春初。那時山西還很冷,很久生活在軍旅之中,習慣于粗獷的我。驟睹著她的蒼白的臉,緊緊閉著的嘴唇,敏捷的動作和神經質的笑聲,使我覺得很特別,而喚起許多回憶,但她的說話是很自然而真率的。我很奇怪作為一個作家的她,為什么會那樣少于世故,大概女人都容易保有純潔和幻想,或者也就同時顯得有些稚嫩和軟弱的緣故吧。但我們都很親切,彼此并不感覺到有什么孤僻的性格。我們盡情地在一塊兒唱歌,每夜談到很晚才睡覺。當然我們之中在思想上,在感情上,在性格上都不是沒有差異,然而彼此都能理解,并不會因為不同意見或不同嗜好而爭吵,而揶揄。接著是她隨同我們一道去西安,我們在西安住完了一個春天。我們痛飲過,我們也同度過風雨之夕,我們也互相傾訴。然而現在想來,我們談得是多么地少啊!我們似乎從沒有一次談到過自己,尤其是我。然而我卻以為她從沒有一句話是失去了自己的,因為我們實在都太真實,太愛在朋友的面前赤裸自己的精神,因為我們又實在覺得是很親近的。但我仍會覺得我們是談得太少的,因為,像這樣的能無妨嫌、無拘束、不須警惕著談話的對手是太少了啊!  那時候我很希望她能來延安,平靜地住一時期之后而致全力于著作。抗戰開始后,短時期的勞累奔波似乎使她感到不知在什么地方能安排生活。她或許比我適于幽美平靜。延安雖不夠作為一個寫作的百年長計之處,然在抗戰中,的確可以使一個人少顧慮于日常瑣碎,而策劃于較遠大的。并且這里有一種朝氣,或者會使她能更健康些。但蕭紅卻南去了。至今我還很后悔那時我對于她生活方式所參預的意見是太少了,這或許由于我們相交太淺,和我的生活方式離她太遠的緣故,但徒勞的熱情雖然常常于事無補,然在個人仍可得到一種心安。  我們分手后,就沒有通過一封信。端木曾來過幾次信,在最后的一封信上(香港失陷約一星期前收到)告訴我,蕭紅因病始由皇后醫院遷出。不知為什么我就有一種預感,覺得有種可怕的東西會來似的。有一次我同白朗說:“蕭紅決不會長壽的。”當我說這話的時候,我是曾把眼睛掃遍了中國我所認識的或知道的女性朋友,而感到一種無言的寂寞。能夠耐苦的,不依賴于別的力量,有才智、有氣節而從事于寫作的女友,是如此其寥寥啊!  不幸的是我的杞憂竟成了現實,當我昂頭望著天的那邊,或低頭細數腳底的泥沙,我都不能壓制我喪去一個真實的同伴的嘆息。在這樣的世界中生活下去,多一個真實的同伴,便多一分力量,我們的責任還不只于打于局面,指示光明,而還是創造光明和美麗;人的靈魂假如只能拘泥于個體的褊狹之中,便只能陶醉于自我的小小成就。我們要使所有的人都能有崇高的享受,和為這享受而做出偉大犧牲。  生在現在的這(www.lz13.cn)世界上,活著固然能給整個事業添一分力量,而死對于自己也是莫大的損失。因為這世界上有的是戮尸的遺法,從此你的話語和文學將更被歪曲,被侮辱;聽說連未死的胡風都有人證明他是漢奸,那么對于已死的人,當然更不必賄買這種無恥的人證了。魯迅先生的“阿Q”曾被那批御用文人歪曲地詮釋,那么《生死場》的命運也就難免于這種災難。在活著的時候,你不能不被逼走到香港;死去,卻還有各種污蔑在等著,而你還不會知道;那些與你一起的脫險回國的朋友們還將有被監視和被處分的前途。我完全不懂得到底要把這批人逼到什么地步才算夠?貓在吃老鼠之前,必先玩弄它以娛樂自己的得意。這種殘酷是比一切屠戮都更惡毒,更需要毀滅的。  只要我活著,朋友的死耗一定將陸續地壓住我沉悶的呼吸。尤其是在這風雨的日子里,我會更感到我的重荷。我的工作已經夠消磨我的一生,何況再加上你們的屈死,和你們未完的事業,但我一定可以支持下去的。我要借這風雨,寄語你們,死去的,末死的朋友們,我將壓榨我生命所有的余剩,為著你們的安慰和光榮。那怕就僅僅為著你們也好,因為你們是受苦難的勞動者,你們的理想就是真理。  風雨已停,朦朦的月亮浮在西邊的山頭上,明天將有一個晴天。我為著明天的勝利而微笑,為著永生而休息。我吹熄了燈,平靜地躺到床上。  一九四二年四月二十五日 丁玲作品_丁玲散文 丁玲:五月 丁玲:秋收的一天分頁:123

ACC711CEV55CE


台中北區網拍業者登記公司會計師事務所
台中大雅合作社稅務諮詢 台中推薦申請統一發票會計師事務所 貿易商如何節稅

arrow
arrow

    s68dkv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